Life has its own fate, and meeting may not be accidental.

0%

搭建域环境(小)

搭建域环境机器选择:
域控:Windows_server_2008_r2
域服务器:Windows_server_2012
PC机器:win7、winXP
推荐几个Windows Server 2008 R2镜像下载地址:

配置AD域服务

下载好镜像后,添加至VM中开始安装。我这边给域控分配的是2G内存,30G储存。

选择Windows Server 2008 R2 Standard(完全安装)

选择自定义(高级)

点击下一步

等待安装

设置完账号密码后登陆,选择添加角色,选择安装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即可

添加域名,尽量不要和经常使用的重合= =

下一步

DNS服务器安装

配置IP,这台机器的IP是192.168.71.137,192.168.71.2的是VM的网关,配置完后域控就配置完了

配置win7 pc机器

配置PC win7的网络,备选DNS记得选上VM的,免得域控没开,机器不能出网

在域控中查找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->users->新建->用户

将域用户信息填入。

此计算机->属性->系统属性->计算机名/域更改->选择域,填入域名,之后登陆刚刚添加的域用户账号,弹出欢迎加入域,即配置成功

遇到XP客户机加入域的问题:加入域显示不能访问网络位置。
要解决此问题,请启动 TCP/IP NetBIOS 支持服务,然后加入域。
要启动 NetBIOS 支持服务,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:

1
2
3
4
5
6
1. 使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帐户登录到客户机。
2. 单击“开始”,单击“运行”,在“打开”框中键入 services.msc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3. 在服务列表中,双击“TCP/IP NetBIOS Helper Service”。
4. 在“启动类型”列表中,单击“自动”,然后单击“应用”。
5. 在“服务状态”下,单击“启动”以启动 TCP/IP NetBIOS 支持服务。
6. 当该服务启动后,请单击“确定”,然后退出“服务”管理单元。

然后继续配置域名,登陆域账号,即可加入成功

剩下的机器按照以上配置即可,逐个加入域

参考材料

XP客户机加入域的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