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has its own fate, and meeting may not be accidental.

0%

hexo-next搭建配置以及坑点(一)

Hexo 是高效的静态站点生成框架,她基于 Node.js。 通过 Hexo 你可以轻松地使用 Markdown 编写文章,除了 Markdown 本身的语法之外,还可以使用 Hexo 提供的 标签插件 来快速的插入特定形式的内容。在这篇文章中,假定你已经成功安装了 Hexo,并使用 Hexo 提供的命令创建了一个站点。

以下博文仅限于windows平台配置,如有错误望谅解!

安装

在 Hexo 中有两份主要的配置文件,其名称都是 _config.yml。 其中,一份位于站点根目录下,主要包含 Hexo 本身的配置;另一份位于主题目录下,这份配置由主题作者提供,主要用于配置主题相关的选项。

为了描述方便,在以下说明中,将前者称为 站点配置文件, 后者称为 主题配置文件。

安装 Hexo 相当简单,只需要先安装下列应用程序即可:

Node.js (Node.js 版本需不低于 8.6,建议使用 Node.js 10.0 及以上版本)

Git
#

安装 Hexo

所有必备的应用程序安装完成后,即可使用 npm 安装 Hexo。
$ npm install -g hexo-cli

再hexo文件夹下打开git

$ hexo init blog
$ cd blog
$ hexo g 打包生成
$ hexo s 本地搭建

然后成功后你可以通过访问来看博客(ctrl+c进行退出):

localhost:4000

安装next

$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iissnan/hexo-theme-next themes/next

打开站点配置文件_config.yml,查找theme 内容更改为next

然后输入

1
2
3
$ hexo clean    //清楚缓存
$ hexo g //打包
$ hexo s //部署本地

通过链接进行访问:

localhost:4000
next一共有四个主题

1
2
3
4
5
# Schemes
#scheme: Muse
#scheme: Mist
#scheme: Pisces
scheme: Gemini

我用的是 Gemini主题

在主题配置文件中搜索Schemes进行配置

至此本地搭建已完成